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总支介绍
总支介绍


公共基础课部党总支成立于2016年5月,拥有34名教师党员,设有三个党支部,以语文、海外英语党员教师为主的第一党支部有11人,数理党员教师为主的第二党支部有9人,大学英语党员教师为主的第三党支部有14人,支部书记均为“双带头人”。这是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年富力强、敬业乐群的队伍。围绕基层党组织建设要求和学校党建工作愿景,党总支始终坚持从严治党、从严治系,遵循“结合业务做党建,做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理念,积极开展党员教育。在日常工作中,严格执行“三会一课”、“三重一大”、等制度,积极打造“三型两化”基层党组织。通过宣传、学习、教育、实践、定期过组织生活等方式,不断增强党员的“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切实推进“两个维护”,引导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全心服务。近年来,党总支多次荣获校级、省级最佳党日活动优胜奖、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奖。通过丰富多彩的党建活动,全体党员党性更加强化,同志们勇于担当、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涌现出各类先进、标兵和楷模。近几年,党员教师每年都有40多人次在近30个省、市、校赛中获得表彰,以党员为核心的数学建模教练团队,连续十年、十次指导学生获得数学建模竞赛全国一等奖,2018年荣获国际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数学教学团队被南京市授予五· 一巾帼标兵岗,《高职英语》被评为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党总支获评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基层党组织的建设为学校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近两年,党总支工作经验在江苏省高校基层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基层党务工作培训班上交流与分享,获得认可与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