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学科建设  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

 数学在科技进步和社会发展中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大学数学课程是数学教育的主要形式,是学生获得数学知识和技能、掌握数学思想、积累数学活动经验、形成理性思维和科学精神的主要途径。本科层次职业院校开设的数学课程应该为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的就业、创业和升学服务,为培养高端技术技术技能人才服务。为促进我校数学课程教育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公共基础课部开展了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首届“学数学、用数学”竞赛。

在公共基础课部的直接领导和支持下,王义舒、沈佳煜、吕其宝三位博士分别命制了竞赛试题,并最终由金跃强副教授完成组卷。竞赛吸引了全校300余名各专业本、专科学生的热情参与,最终59位同学获奖(名单附后)。据悉,获奖同学将进一步继续参加培训讲座,经过考核遴选后,进入学校数学建模竞赛暑期集训班开展暑期集训,9月将代表学校参加全国数学建模竞赛。

 


                           (公共基础课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