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外教社·词达人杯”江苏省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暨我校党史学习英语词汇竞赛顺利落下帷幕
.
发布人:朱文静  发布时间:2021-06-02   动态浏览次数:109

2021年5月28日,由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与江苏省高等学校外国语教学研究会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外教社·词达人杯”江苏省大学生英语词汇大赛暨我校党史学习英语词汇竞赛在我校举行。此项赛事被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确定为2020年全省普通高校本专科学生学科竞赛省级赛事培育项目,也是公共基础课部党总支“传承红色基因·传播红色文化·提升英语素养”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是教工第三支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实践探索。大赛由我校公共基础课部大学英语教研室、党总支第三党支部联合承办。我校学生通过手机端登录“词达人”平台在线答题,共有109 名学生获奖,其中67名学生获得全省特等奖。

为推动我校大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并通过推动英语词汇学习和测试手段的创新,满足我校大学英语在线教学需求,从而提高英语智慧化教学水平,此次词汇大赛除大学英语四、六级相关词汇,高职高专A、B 级相关英语词汇外,特别增加了200个党史与红色文化词汇(含《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国共产党党史和中国文化相关词汇)。大赛自4月份启动以来,吸引了我校一千七百多名学生参加初赛,其中有二百名学生晋级省赛。为充分备赛,大学英语教研室全体教师尤其是党员教师积极开展党史翻译进课堂活动,动员、组织、辅导学生参赛,并组织党员骨干在全校开展了党史翻译专题讲座。通过比赛,学生们不仅提高了英语水平,而且领会了丰富的党史内涵,充分展示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和特色,展现了我校学生勇于担当、不负韶华的精神面貌。

江苏省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在我校的成功举办,为即将参加的国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同时,我们将基于英语学习开展更多形式创新、贴近大学生生活的党史学习教育,让党史知识和红色精神深入人心,滋养青年学生的健康成长!


 

 

(公共基础课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