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基础课部党总支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
发布人:郁凯荣  发布时间:2021-05-20   动态浏览次数:585


 

519日,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魏圆圆博士应邀到公共基础课部为全体教师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苏小冬副校长与会指导并作重要讲话。

魏圆圆以《百年沧桑建伟业波澜壮阔创新局——感悟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汲取宝贵历史经验》为题,围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宝贵经验三个方面展开授课。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完成救国大业的开天辟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完成兴国大业的改天换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推进富国大业的翻天覆地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推进并将在本世纪中叶实现强国大业的惊天动地,魏老师逻辑清晰、提纲挈领、生动感人地带领全体教师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走过的峥嵘岁月,并把总结归纳的十三条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宝贵经验与大家分享,同时结合学校发展、老师个人发展如何从学习党史中去汲取思想的力量、信仰的力量、道德的力量和实践的力量,从而取得更大的成绩与辉煌。

苏小冬详细讲解了我党历史上著名的湘江战役,带领全体教师回顾中国共产党人是如何在这场惨烈而关键的战役中,在身处逆境绝境中不屈与突围并走向胜利。苏小冬结合当下“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共产党、中华民族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号召大家从湘江战役先辈们留给我们的不畏艰险、英勇奋战的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教书育人、干事创业结合起来,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的领路人,为国家源源不断地培养和输送“听党话、跟党走”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在本科职业教育新征程中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让全体教师受益匪浅。大家进一步强化了认知,振奋了精神,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做好本职工作增添了活力与动力。


 

                      (公共基础课部党总支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