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师德建设,为党为国育才 ——公共基础课部党总支部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议
.
发布人:朱文静  发布时间:2020-05-13   动态浏览次数:656

近日,公共基础课部党总支部围绕“抗疫保平安”、“本科建设年”主题,以云会议形式,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议,并与全体教职工签订安全稳定、师德师风、意识形态等工作责任书,教工党员同时签订党风廉政、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全体教师通过企业微信平台参会。党总支书记陈桂兰同志对2020年系部党建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陈桂兰书记首先强调,每一位教职工,都要深刻认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当前最重大的政治任务。我们要坚决贯彻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党员干部尤其要勇挑重担,冲锋在前,全体教师既要管理好自我,高质量投入远程教育与教学,还要关心、叮嘱、带动好学生,努力确保各个环节的 “万无一失”,并随时做好迎接学生返校复课的准备。

为落实好本科职业教育各项建设任务,陈桂兰书记强调将持续做到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系、从严治教,为系部、为学校事业的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系部工作将做到“三个突出”:

一是突出政治建设,打好本科职业教育起步攻坚战。全体教师要聚焦本科职业教育公共基础课程的内涵建设,结合人才培养工作新要求,科学构建本科职业教育公共基础课程的新标准、新体系、新模式与新方案。基层党组织要发挥好政治核心作用,切实做到明确目标、科学决策、凝心聚力、引领发展;教师个人要珍惜机遇、强化本领、敢为人先,善为人先,通过拼搏奋斗,快速成长为合格的本科职业教育教师。

二是突出党风廉政建设,优化师德师风。系部将一如既往落实党风廉政、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责任制,引导全体教师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践行师德规范。按照学校纪委书记于林惠同志关于纪委工作报告有关精神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系部一方面建立健全廉政、廉教制度,做好经常性的风险防范、排查与整改,另一方面在教师中大力倡导“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自觉践行“治学严谨,诲人不倦,为人师表,爱护学生”的师德规范,引领教师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学生爱戴、学校放心、社会欢迎的好老师。

会上还对南京邮电大学张宏梅师德失范问题进行了通报,要求每位教师务必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意识,坚决杜绝任何违反师德师风及其它不当言行。

三是突出安全稳定保平安,坚决守好意识领域阵地。在当前社会思潮纷扰、各类舆论斗争和文化交锋激烈的大环境下,广大教师尤其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筑牢思想防线,强化政治担当。我们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履行好人民教师的光荣职责与使命,坚决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维护校园、社会的安全与稳定。高校教师是意识领域的排头兵,一定要强化教书育人的责任担当,主动教育、主动影响、主动引导青年学生健康成长,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公共基础课部党总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