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铁军精神,勇做职教先锋—公共基础课部党总支、分工会赴溧阳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
发布人:朱文静  发布时间:2019-09-29   动态浏览次数:686


为了进一步加强教师的理想信念、师德师风教育,增强爱国主义精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9月26日,公共基础课部党总支、分工会联合组织全体党员、分工会会员教师赴溧阳别桥镇塘马村开展“学习铁军精神,勇做职教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教育活动将听课了解历史、情境互动教学及红色素质拓展训练等形式有机结合起来。大家换上新四军军服后便在嘹亮的《新四军军歌》声中,以饱满的精神聆听“塘马战斗与铁军精神”主题讲座。江苏省新四军研究会理事、塘马铁军红色学校校长刘志庆老师给大家详细讲解了发生在1941年11月的著名的塘马战斗,原十六旅宣教科长许彧青女儿许小毅女士也给大家讲述了父辈们流血牺牲的抗战故事;在参观塘马战斗纪念广场、塘马战斗遗址、新四军十六旅指挥部旧址及重走新四军北上转战之路后,大家在实地亲身感受到新四军六师十六旅将士与三千多来犯日军浴血奋战、壮烈牺牲的英勇与悲壮,体会到罗忠毅旅长、廖海涛政委等革命先烈坚贞不屈、勇往直前、敢于斗争的革命英雄主义气概,并在重温入党誓词、人民教师誓词中受到教育与激励。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经历了一次深刻的党性修养洗礼,全体工会会员接受了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教师们进一步深刻认识到“听党指挥、忠于人民、不怕牺牲、敢于胜利、军民一致、官兵一致、令行禁止、执纪严明、勇猛顽强、英勇善战”的铁军精神对于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指导意义,大家表示,在艰苦的岁月里,先辈们保家卫国、浴血奋战,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大力弘扬他们的崇高品质和革命精神,以火一样的热情投身教书育人工作中,要自觉将思政元素融入到日常教育、教学工作中。全体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勇于担当,努力为提升学生素质、推动学校转型发展予以更加有力的支撑!

 


  

公共基础课部党总支、分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