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献在职教,助力中国造——公共基础课部党总支开展爱教爱校教育活动
.
发布人:郁凯荣  发布时间:2019-05-31   动态浏览次数:109

为了进一步激发老师们爱教爱校的热情,增强职教担当,不断与时俱进更新人才培养理念,积极投身“中国制造·中国智造”新长征,529日下午,公共基础课部党总支开展教师专题教育活动。

党总支首先组织老师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文明互鉴是推动人类文明进步和世界和平发展的重要力量》、《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不能没有灵魂》、《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等系列讲话,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认识到携手合作、取长补短、文明交流互鉴的意义,同时作为职业院校的教师,我们在日常教学中不仅要以史为鉴、把握当前、兼收并蓄,更要面向未来,以坚定的文化自信,以学生为中心,传承优秀的传统文化,弘扬富有时代意义的“大国工匠”精神,把学生培养成为国家建设强有力的新生力量。

随后,老师们前往新近升级建设、坐落在校内的民建中央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展览馆及南工院校史馆参观。我校高等职业教育研究所所长、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研究院秘书处秘书长杨雨慧同志为老师们作了全程讲解。她带领大家重温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的孕育与萌生、形成与发展,帮助大家全面了解学校创始人黄炎培先生的职教思想体系及其非凡传奇的一生。他的志向高远、勤奋好学,他的意气风发、忧国忧民,他的职教救国、倾尽全力,他的坚定信念、爱国爱教,他对光明、对真理的不懈追求,对中国职业教育发展做出的伟大贡献既让大家非常震撼,也倍受鼓舞和激励。作为中华职业学校的传承人,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敬业乐群,高扬职教大旗,沿着黄炎培先生开创的道路,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深耕职教,做黄炎培职业教育精神忠实有为的践行者,为学校的转型发展添砖加瓦、发光发热,为祖国培养更多更优秀的技术应用型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公共基础课部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