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基础课部开展新学期师德师风教育活动
.
发布人:郁凯荣  发布时间:2019-02-27   动态浏览次数:19

    227日,公共基础课部特邀东南大学退休教师董本植教授给全体老师举办《潜心问道,精心育人,做“四有”好老师》讲座,开展师德师风教育活动。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现年85岁的董老师语重心长地与老师们分享了自己从教60年的感悟,一是要热爱教师工作,二是要精心静心教书育人。他将自己60年的教师生涯凝结为一个关键词——“热爱”。他回忆了自己如何与教育结缘,如何兢兢业业奋战在教育战线,如何在退休后、即使在80岁高龄、仍然继续发光发热、坚守在教学一线、不遗余力“塑造学生”、为党和国家培养合格的建设者与接班人等一系列经历,老师们聆听后非常感动,对教育事业又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与理解。董老师还介绍自己如何紧跟时代、关心时政、及时更新和精心设计教学内容、以及在七八十高龄的时候、在“零基础”的状态下学习做PPT课件、学习运用多媒体手段提高教学效果,他还介绍自己如何在课上以情动人去感染学生,如何在课后走近学生、与生交友、帮助学生。在董老师朴实的语言里,老师们感受到了他热爱生活、热爱教育、热爱学生的情怀,以及他生命不息、授业不止、三尺讲台、不懈耕耘的宝贵精神,深受启发和教育。

    此次公共基础课部师德师风教育活动将柔性感染与刚性要求紧密相融。结合省委宣传部王燕文部长《在第二十六次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按照校党委关于党风廉政、安全稳定、师德师风建设、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的全面落实等工作部署及要求,全体教师、党员与系部签订了相关工作责任书,力求开好局、起好步,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坚持立德树人,不断提升公共基础课程的教学质量,为学校人才培养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