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基础课部直属党支部在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七•一”党课教育活动
.
发布人:郁凯荣  发布时间:2016-09-06   动态浏览次数:186

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纪念日,我校公共基础课部直属党支部27名党员,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安排,冒着大雨来到红色圣地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学习雨花英烈精神,争做优秀共产党员”党课教育活动,已退休的两位老党员、原部门领导张国泰老师、方鸿珠老师应邀参加了支部活动。

  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支部书记陈桂兰同志主持了教育活动。她说:“今天,我们来到浸染着烈士鲜血的中国共产党人的信仰高地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党日活动,在这里追忆党史、缅怀先烈,聆听老领导、老党员、新党员的心声,重温入党誓词,参观‘弘扬雨花英烈精神,做合格共产党员’专题图文展,参观雨花台烈士陵园纪念馆,并向盐城受灾地区捐款赈灾,就是再一次接受深刻的党性教育。”
  作为拥有23年党龄的老党员,王书营教授满怀深情地跟党员同志们说道:“我是在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初国际共运遭受挫折时入的党,虽然那时国际共运再次陷入低潮,但我坚信,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人民傲立世界民族之林,今天,我国骄人的建设成就也再次证明了这一点。”他还说,“我们从事基础课教学的老师一定要有甘为人梯的胸怀与精神,要敢于担当并善于做好基础工作,要在长期的积累中克服教学和科研中的难题。也许我们注定要在‘平凡’中度过,但作为受党教育多年的老党员,我会尽力用双手去扶携青年教师,和他们一起站好讲台,将我们美好的事业传承下去。”

  新党员、年轻教师王茜同志说:“生活在和平年代、没有遭遇战乱的我们,一定要向英勇无畏的先烈学习。做合格党员,就是思想上要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入党誓言。”
  随后,张国泰老师和方鸿珠老师殷切寄语大家:“你们是党员教师,要比一般的教师更要努力学习政治理论,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时刻牢记宗旨,不断学习新知识,努力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做好本职工作,做新期合格的共产党员。”他们还表示,今天回到基础课部党支部参加活动,既有回娘家亲切的感觉,同时作为普通党员,也再次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他们还勉励大家说,我们党从诞生到逐步发展壮大并成为国家的核心领导力量、带领全国人民艰苦奋斗、取得巨大的建设成就,这很光荣,也很不容易;我们南工院走过将近一百年的风风雨雨,由小到大,由弱变强,发展到今天也很不容易,希望大家一定要珍惜,要奋发努力办好学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让薪火代代相传下去!

  在庄严重温入党誓词后,党员同志们怀着崇高的敬意,参观了“弘扬雨花英烈精神,做合格共产党员”的专题教育展、革命烈士纪念馆。大量珍贵的历史文献,既生动展现了英烈们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更展现了英烈们“信仰至上、对党忠诚、舍身为民、勇于担当”的雨花精神,革命先烈用坚贞、忠诚、鲜血和生命给党员同志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教育广大党员务必“把合格的标尺立起来,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用行动体现信仰信念的力量”。随后,党支部在现场开展向6月23日遭受风灾的盐城地区捐款赈灾活动,新老党员纷纷献上爱心,募集现金3500元。

  按照支部安排,党员同志们在“七•一”这一天,还收听收看了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聆听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随后上交的心得体会中,大家表示:烈士们坚定的信仰,光辉的思想,高尚的人格,不朽的业绩,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和楷模!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大家进一步认清肩上的职责与使命,再次激发党员同志们的豪情与壮志,成为“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