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基础课部党总支联合推普社举办中华红色经典朗诵大赛
.
发布人:郁凯荣  发布时间:2021-06-10   动态浏览次数:10

为切实发挥语言文字在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的重要作用,使青年学生进一步受到红色经典的熏陶与涵养,厚植家国情怀,5月26日,公共基础课部党总支联合教工第一党支部、语文教研室、推普社举办了我校第一届心语杯“我心向党”中华红色经典朗诵大赛决赛。20选手紧扣“传承中华经典,庆祝建党百年”主题展开角逐,最终一二三等奖花落各家,其中8名优秀选手晋级省赛。

此项活动于3月中旬启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热情响应,前期有五百多名同学参与了海选与预赛。决赛场上,同学们仪装儒雅、饱含激情地朗诵了《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少年中国说》、《可爱的中国》、《红船,从南湖启航》、《我的中国梦》等诗文。深情壮美的作品,动人心脾的音律,和着青年学生的青春活力,一次次打动在场的众多师生。公共基础课部党总支书记陈桂兰老师赞誉道,同学们把一曲曲颂歌唱给亲爱的祖国亲爱的党,既展现了“我心向党”的赤诚,也展现了朗诵艺术的魅力。她对同学们涌跃参与健康博雅、进步向上的校园文化建设给予热情称赞,并希望同学们把从优秀红色经典文化中汲取的营养和力量带到学习和工作中去,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

 


                                          (公共基础课部党总支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