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基础课部举办大学英语教学示范公开课
.
发布人:陈桃源  发布时间:2023-03-14   动态浏览次数:400

 

公共基础课部围绕学校“内涵提升”年度发展主题,多措并举,提高教师教学水平,提升本科课堂教学质量。313日下午,部门邀请南京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硕士生导师杨蔚教授来我校进行大学英语教学示范公开课。大学英语教研室全体教师观摩了本次公开课。

杨教授新视野大学英语第三册第一单元“The way to success”为素材,从单元题目入手,引导学生思考success内涵,课中利用多个任务鼓励学生积极参与课堂发言,表达个人观点,强化学生语言知识和能力,提升学生思维的逻辑性、思辨性与创新性,同时结合课文内容,帮助引导学生讲好中国故事。公开课受到观摩师生的一致好评,教师们感到受益匪浅。课后杨教授与教师们进行座谈,详细介绍了大学英语课程教学目标、设计理念和具体实施等,并一一解答教师关于教学中的各种疑问,特别指出改变当前教学模式的必要性和迫切性。

本次示范公开课是基于成果导向教育模式的具体实践,落实“人本位”的教育理念,将知识传授、能力培养和价值塑造融为一体,以任务为驱动,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达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同时,也为我校大学英语教师课堂质量提升提供了很好范例和模式。本次示范课的基础上,将进一步优化教学设计,打磨每一堂课,打造大学英语“金课”,以实际行动提高课堂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