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基础课部2021年学生获奖丰硕
.
发布人:朱文静  发布时间:2021-12-31   动态浏览次数:585

2021年,公共基础课部鼓励教师积极指导学生参加竞赛,成果丰硕,160人次获得省级以上奖项140其中,指导学生参加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本科组全国一等奖1项(获奖率仅为0.6%)、专科组全国一等奖2项(获奖率仅为1.4%)、二等奖1项、江苏省一等奖1项的优异成绩所获全国一等奖数为全国职业院校之最同时,也是学校首次获得本科组全国一等奖。获奖项目之一的“连铸切割的在线优化”数学模型原创性地证明了钢水尾坯实现无损切割的充要条件,并在此基础上建立了切割损失最小的整线性规划模型,被作为该赛题全国最好的3篇论文之一公开展示,并被推荐到《工程数学学报》(数学建模专辑)上发表。指导学生参加2021“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总决赛,获本科组特等奖。指导学生参加江苏省高等学校第十七届高等数学竞赛,获本科二级一等奖5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5项。指导学生参加第十八届江苏省高校大学生物理与实验科技作品创新竞赛,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