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基础课部党总支第一党支部联合南风国学社举办党史知识竞赛
.
发布人:郁凯荣  发布时间:2021-05-21   动态浏览次数:649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升师生的政治理论素质,调动大家学习党史知识的积极性,519日下午,公共基础课部党总支第一党支部联合南风国学社共同开展“学党史读经典, 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国史知识竞赛。

本次竞赛师生各有4支队伍参赛,每队3人,现场还有来自各院系的40名学生观众参与知识抢答。比赛分为网络答题、必答题、抢答题三个环节。网络答题环节中,各小组选手围绕党史知识、党内法规、基层党建等内容展开比拼。必答题环节中,题目设置以习近平讲话、文章中引用的古代典籍和经典名句为主,选手们凭借自己的知识储备进行答题。抢答题环节中,各组凭借团队成员之间的默契配合,准确而迅速地完成问答。南风国学社带来的“知否,知否”的汉服表演在弘扬传统文化的同时引导学生增强文化的自信与自觉。

学党史知党情,悟思想强信念。第一支部书记张劲柏老师表示,此次党史知识竞赛不仅展现了师生的良好风貌,也充分调动了党员教师及学生学习党史知识的积极性。他强调,学习党史要做到从思想上重视起来,在日常中行动起来,自觉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意识和思想觉悟,养成自学、好学、乐学的好习惯。

最终,学生组蒋心德、殷德仁、屠德荣同学获得一等奖,徐慧、姚环宇、宗慧同学获得二等奖,李绍博、朱晨星、李旭同学获得三等奖。教师组汉语教研室、海外英语教研室和办公室队分获一、二、三等奖。

 


                   (公共基础课部党总支第一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