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基础课部党总支与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人:朱文静  发布时间:2020-10-08   动态浏览次数:648

923日下午,公共基础课部党总支第二党支部与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第二第四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双方以本科职业教育数学物理课程如何精准确立课程标准,更好地对接和服务专业院系人才培养进行了交流与研讨。

公共基础课部党总支书记陈桂兰在致词中表示,为了高站位、高起点、高质量做好本科职业教育试点工作,公共基础课部党总支以党建工作为引领,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核心,不断修订和完善课程标准,努力融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于一体,积极推动我校公共基础课与专业课的有机结合。副书记陈桃源主任表示,要发挥公共基础课的独特育人优势,探索具有专业特色的基础理论课教学,实现公共基础课教学与专业课教学在人才培养上的无缝对接,这有益于学生文化素质、科学素养、综合职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培养,为学生实现更高质量就业和职业生涯更好的发展奠定基础。

电气工程学院院长杨战民教授强调,基础课程设置与专业院系人才培养方案是相辅相成的关系,利用支部党建活动开展业务上的交流是一种非常好的学习方式。本科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要呈现“厚基础、重技术、宽口径、强应用”的特征,双方要立足人才培养需要,根据不同类型生源的学情,加强切磋与研讨,扩大合作与共建。双方在明确专业能力培养对公共基础课程知识能力的需求点之后,要更好地通过联合与创新,实现公共基础课程与专业课程一体化精准对接,更好地促进教育教学的科学实施,促进育人质量的提升。

交流会上,公共基础课部数学教研室主任蔡承文老师、物理教研室主任傅美欢老师分别从现有的教学方案和学情差异出发,就数学物理课程标准的制定与实施进行了阐述,提出要分类制定课程标准,服务好专业人才培养的需要。电气工程学院第二党支部胡春花教授、第四党支部杨超博士分别从专业教学和学生能力素养需求对数学物理教学提出了宝贵建议。

此次党支部的联合组织活动,为基础课老师与专业课老师搭建了学习、交流、研讨、共建的平台,为公共基础课程与专业课程的深度融合提供了新思路与新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