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一届“南风杯”国学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
发布人:郁凯荣  发布时间:2018-01-08   动态浏览次数:789

1222日晚,以“弘扬中华经典,丰富校园文化”为主题的我校第一届“南风杯”国学知识竞赛决赛在教一阶梯教室举行。活动由公共基础课部与学校社团联合会共同主办,汉语教研室与南风国学社具体承办,共有包括机械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航空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等九个学院、以及民俗文化传承协会、南风国学社两个社团共计12支参赛队伍进入最后的角逐。公共基础课部直属党支部书记陈桂兰老师、汉语教研室带头人朱晓蓉副教授、汉语教研室、南风国学社指导老师李雪莲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此次国学知识竞赛经历了学院初选赛、校晋级赛和夺冠赛。为使活动达到预期目标,师生们精心准备丰富多样的赛题,内容涉及文史哲、琴棋书画等领域,内容丰富,面广量大,同学们则积极参与,踊跃作答,表现出良好的人文素养。比赛过程中还穿插了精彩的古筝演奏《棠梨煎雪》、历史情景剧《卧薪尝胆》和汉舞《山鬼》等表演,使大家再次受到传统文化的熏陶,赢得在场师生的赞赏,最终国际教育学院荣获比赛一等奖,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供稿:黄逸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