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基础课部直属党支部开展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人:郁凯荣  发布时间:2017-12-07   动态浏览次数:202

   12月6日,公共基础课部直属党支部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推进‘三型两化’党支部建设,全面履行文化传承与发展的光荣使命”为主题开展支部党日活动。

   一是明确重点工作要求。支部书记陈桂兰首先向大家传达学校有关会议精神,要求党员同志自觉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思想理论素养,切实在弄懂、深悟、做实上下功夫;作为一线教师党员,大家要牢牢掌握意识领域里的主动权,积极、自觉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十九大思想精髓主动占领意识领域阵地,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忘初心,坚守正道,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优秀的建设者与接班人。

  二是学习领会《南工院“三型两化”党支部建设实施方案》,明确新的工作标准与要求,齐心协力建设基层先进党组织,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与创造力,为系部各项工作的顺利推进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三是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在支部党员王茜、李玉霞的带领下,大家重点领会 “从严治党”、“文化自信”之要义,并结合学习内容撰写了心得体会。通过学习,大家再次强烈认识到,打铁就要自身硬!旗帜鲜明讲政治,高度重视党性锻炼,筑牢思想理论根基,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对党忠诚,为党分忧,勇于担当,进取作为,是每一位共产党员应有的觉悟与应尽的职责;而文化则是民族的灵魂与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文化自信的确是更基本、更深层 、更持久的力量。作为公共基础课部的党员教师,更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文化自觉与自信,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机与活力,遵循学生的认知规律和教育教学规律,开出更多更好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必修课与选修课,努力传承、弘扬好中华文化独一无二的理念、智慧、气度与神韵,让广大青年学子从中得到丰厚的滋养,增添更多的文化自信与自豪;特别是在外国留学生课堂,更要着力讲好中国文化精髓,树好中国形象,传递中国力量,增添中国魅力,为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加油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