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课部直属党支部赴浦江开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人:郁凯荣  发布时间:2017-05-29   动态浏览次数:225

为使基层党员教师受到一次深刻难忘的家规家风、党风廉政以及创新创业教育,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5月20-21日,基础课部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浙江省党员廉政教育基地“江南第一家”以及美丽乡村新光村等开展感受清廉文化,做忠廉孝义之人”、“感受乡村双创建设,促进校园双创教育等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江南第一家”位于浙江省浦江县,是中国古代家族文化的重要遗址。居住于此的郑氏家族,以孝义治家名冠天下,自南宋经元至清,合族同居360余年,共灶同食15世,立168条严格的传世家训,173名家族成员出仕为官皆清廉勤政,造福于民,屡受朝廷旌表其借鉴意义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及其它中央领导的充分肯定。支部党员教师通过参观廉政文化厅和宗祠观看专题介绍片和聆听讲解等形式,了解了郑氏家族历经数百年兴盛不衰,与其择贤管理、立公处事、严明监督、为善自修、防微杜渐、俭朴育贤等分不开。通过参观学习,大家受到了生动的忠、孝、礼、义、廉”等传统家族文化洗礼与警示教育参观结束后,全体同志实地开展了承诺活动,表示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们既要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清正廉洁,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恪守职业道德,争做爱教爱生、敬业乐群的师德模范,同时,作为南工院人,还要努力做到爱校如家,爱生如子,爱友如亲,勤奋进取,为学校的建设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全体党员还参观了美丽乡村互联网+创客基地——虞宅乡新光村。该村“廿玖间里”青年创客联盟和双井房文创园入驻了50多位心怀梦想的青年创客引进地质科普、树皮画、糖果糕点、雕刻传承等30多个特色项目推出网红旅游直播、萌宠大赛、创意集市等活动一个小村庄,把古老和现代融合在一起,既走出了致富新路,也使党员教师受到震撼和启迪。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大家既深刻感受了江浙灿烂悠久的历史文化与古韵,又强烈感受其现代化建设的活力与成就。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从自身做起,一方面重家教、立家规、传家训、树新风,另一方面要做到守纪律、讲规矩,严守廉政底线,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努力成为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优秀党员、优秀教师、优秀南工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