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基础课部为老师们上好开学第一课
.
发布人:朱文静  发布时间:2017-03-09   动态浏览次数:356

为增进师德师风建设,新学期开学伊始,公共基础课部直属党支部书记陈桂兰以“增进情怀,坚定理想,做‘四有’好老师”为题,给全体老师上了生动的“开学第一课”。

陈书记首先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标准进行了解读,所谓“四有”,即: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围绕这四个方面,陈书记阐述增进情怀、坚定理想是成为一个好老师的根本动力。教师是一个非常特殊和高尚的职业,教师的道德情操时刻都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学生,因此,教师要不断提高道德修养,提升人格品质,处处严格要求自己,才能给学生做出良好的榜样与示范。陈书记倡导大家要像陶行知先生所说的那样,“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自觉坚守精神家园,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接着,陈书记又深入浅出地分析了道德影响与爱的熏陶之间的关系,重点强调师爱是教育之魂,要想把教书育人的工作做好,就要发自内心地爱学生,爱学校,爱岗位,爱事业,爱身边的同伴。同时,做一个好老师,扎实的知识储备是不可或缺的,陈书记希望大家保持旺盛的求知欲,坚持学习进取,做真正的读书人,不断增进学科素养、教育素养、人文素养,保持身心健康,努力做一个温暖阳光、激情进取、博知优雅的好老师!

  聆听了陈书记的讲座后,老师们表示受益匪浅,也倍受鼓舞,对于“四有”好老师的认知更加清晰。表示要努力工作,努力做“人之模范”,努力成为无愧于社会、无愧于时代、有担当、有作为的好老师!